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非遗保护名录再添4项目

fq.fjsen.com  2016-07-04 08:58:26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市政府近日公布福清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魏氏乐谱、黄檗煎茶道、胡琴制作技艺、东张窑古瓷制作技艺等4项非遗项目上榜。

据了解,魏氏乐谱是明代宫廷乐谱专著,十七世纪由福清人魏之琰带到日本,因为其研究价值高,被称为“音乐的宝典”“古典音乐的活化石”。黄檗煎茶道的始祖是黄檗禅僧隐元。他将福清的饮茶方法带到日本,最终在江户末期形成了煎茶道的习俗。胡琴制作技艺传承人是海口镇海口村的念和平。他制作的胡琴技术含量高,挽救了我市民间传统纯手工制作二胡的技术。东张宋窑是我市一大宝库,也是福建及中国的宝藏,其遗址及古瓷片的覆盖范围中国罕有,文化价值极高,是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非遗 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