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音西推进“厕所革命” 让乡村更宜居

fq.fjsen.com  2018-12-19 16:43:56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音西街道马山村的新建公厕(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东南网12月18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厕所不仅是日常生活的必备设施,还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标志。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农村厕所改造问题已经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必须跨过的一道坎。福清市音西街道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理念、以便民为核心举措,实施“厕所革命”,推进城乡公厕建设,初见成效。

传统的旱厕又脏又臭,蹲坑下面都有一个贮粪池或粪缸等埋入地下,用来贮藏粪尿。由于旱厕没有冲水设备、下水道和能分解处理粪尿的设备以及旱厕的贮粪池、蹲坑、小便池和粪缸里面的粪尿不能及时清掏,因此往往臭气熏天,易招来蚊蝇和滋生蛆虫,对环境及周边居民都存在着很大的危害。而冲水式公厕,每个蹲位都用专用的木板隔开,卫生间外是洗手池,不仅干净、便于清洁,还更卫生,且没有异味,对保护环境、预防传染病的方面起到正面作用,外形也更美观实用。在提升乡村卫生环境的同时,还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进程。

在马山村一条主要道路边,一座新改建的公厕坐落于一旁。统一的立面、干净的地板、别致的窗户吸引过往路人的注意。数月前,这只是一座令人嫌弃的“旱厕”,臭气熏天,污水满地。如今的这番改变不由得让人称赞。作为村内一条重要道路,这座公厕不仅给过往路人带来便利,也给附近村民带来方便。而在不远处的北龍寺戏院一侧,也有一座新建的公厕。同路边改造的公厕一般,这座空间更大,配备多个坑位,可同时满足5人以上如厕需要。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音西 厕所 整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