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平安骨科医院余乃宝:重信任 重实力 重沟通

fq.fjsen.com  2018-12-06 11:30:20  黎臻懋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余乃宝(福清平安骨科医院 供图

东南网12月5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黎臻懋 见习记者 陈凤鸣

余乃宝,福清平安骨科医院副院长,主治医生,擅长四肢骨折、关节置换、创伤骨科的微创手术治疗。从原福州军医学校毕业,从事临床医疗工作近40年,还曾进修于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州总院,常参加国内外骨科学术论坛,并在例如《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

作为医患关系较密切,记忆较深刻的病例之一,余乃宝回忆起曾经治疗过的一个骨科疾病患者——福清市音西街道霞盛村的周先生。

“他是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是由于外伤、吃激素、喝酒等多种因素引起。”余乃宝介绍,当时是1996年,他自己也才30来岁。而今,时间已经过20年有余,余乃宝仍与周先生往来联系密切,由医患朋友变成了私下的好朋友。

余乃宝表示,这就是患者的信任。

在对待医患关系问题上,余乃宝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因为环境的关系,私立医院更加需要与患者进行良好的沟通。

“我自己会与病患耐心沟通和分析治疗的状况。病患需要做手术治疗时,都会和他们谈得非常清楚,对病情做细致地分析。比如患者什么病、采取怎样的治疗、治疗过程中会出现哪些并发症、会出现哪些意想不到的情况等。再比如,手术后,伤口不会快速愈合,所以要再对病患的伤口进行后期治疗再次进行沟通。”余乃宝介绍。

余乃宝表示,在对待医患关系上,越是紧张,越要以平常心相待,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最终法宝。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