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三山镇拆除12处农田违建棚舍 还田园好风光

fq.fjsen.com  2018-12-13 17:31:56  陈凤鸣  陈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三山镇拆除农田违建棚舍情况。(福清市城管局 供图)

东南网12月13日福清站讯(见习记者 陈凤鸣 通讯员 陈华)农村地区屋前宅后、田埂乱搭建的棚舍是影响农村环境的一大“顽症”。各种材质搭建的临时棚舍,污水乱排,电线交错,不仅破坏农村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日前,福清市三山武装部联合市城管局三山中队开展乡村农田违建专项整治行动,组织20名执法人员,一辆铲车,对三山镇坑边村南山自然村南北两侧农田私搭乱建的12处违法建设棚、屋依法进行拆除。

据了解,执法人员本着“教育引导在先,行政处罚在后”的原则,在整治前期曾多次与村委干部一同上门协调,对违法搭建户开展宣传教育,希望他们能积极配合整治,及时纠正违法行为,保证村宅周边环境安全有序。此外,执法人员还向违法搭建户发放了《告知书》,经过多次教育与引导,搭建户最终同意配合拆除私搭的棚舍。

本次整治行动,切实改善了农村地区人居环境质量,推进了三山镇美丽乡村的建设。下一步,三山中队将继续坚持乡村违建专项整治和后期监管并重,依托村居基层组织,确保整治工作持续有效。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三山 违建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