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河水绿 河草青 福清市真丰村水治理新景象

fq.fjsen.com  2018-12-12 18:24:20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张水库低干渠(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东南网12月12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黎臻懋

在福清市宏路农贸市场,经常会见到一位老“依姆”挑着担,满装着田螺在售卖。一些熟客,没有问询便直接买了,哪怕价格比别家稍贵些。这位“依姆”姓丁,来自市场附近、石竹山下的石竹街道真丰村。而她售卖的田螺,来自真丰村旁龙江上游的浅滩,如今已成为市场中的紧俏商品。

“以前不好卖,现在大家争着去买。”讲起丁“依姆”的事情,真丰村书记郑淑计表示这些都得归功于当下干得正火热的“水系治理”。

东张水库低干渠“第一村”

很长时间以来,福清市的水域存在着调蓄能力不足、大部分流域水质差、片区供水不均衡等问题。为解决该问题,今年5月20日,福清全面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工程,常态化开展的河道巡查清障保洁活动。

始建于50年前的东张水库低干渠年久失修,滋生出不少问题,成为整治重点。作为东张水库低干渠流经“第一村”,真丰村成为受关注对象。

为此,真丰村按照上级部门的整体部署,从多方面入手,开展水治理。一是定期对低干渠进行垃圾、淤泥的清理,全力净化水质。并做好截污纳管、强化巡查监管,积极推进建立生态水系保护机制,确保水质安全。以及通过活动或者入户等形式开展宣传,传播“水系治理”意义,倡导大家积极参与。

曾经的低干渠道垃圾遍布、淤泥堆积、杂草丛生,无人问津。经过数月的治理,渠边还修建了步道,提升了景观,又焕发了生机。

1  2  3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乡村 治理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