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音西街道积极开展创城工作 整治环境卫生

fq.fjsen.com  2018-12-11 10:01:47  薛雅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0日讯(记者:薛雅平)为了提升公共空间颜值、规范车辆停放,近日,福清市音西街道在清昌大道诚丰世纪园小区至国税家苑小区路段新建一处长412米的绿篱。

“前些日子,我一上街就看到门口正在种树,现在这样好看多了。”家住诚丰世纪园小区的陈玲说,她每天上下班总会忍不住多看几眼绿篱。

记者在诚丰世纪园小区附近看到,灰砖砌的矮墙上,新栽种的香樟树刚刚冒出新芽,与枝繁叶茂的行道树交相辉映,郁郁葱葱。

“这里共种植香樟32株,其中八月桂有64株,植被是小叶栀子,到了春季时,它开花很香。”福百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文豪说,清昌大道是城区主干道,往来车辆多,用绿篱形成“绿色屏障”不仅可以扮靓城市门面,愉悦周边小区住户出行时的心情,还能让车主“自觉”将车辆停放到绿篱内侧的划线位置,不随意占用人行道,这样规划,可以达到市容“面子”与民生“里子”的“双赢”。

这仅仅是音西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的一个举措。作为“创城”工作“主战场”,一年来,音西街道的“创城热浪”滚滚而来,一场场动员会、部署会、现场会,凝结成全街道干部群众共同前行的动力。一个个重要决定、实施方案,落实到位,屡见成果。

音西街道面积大、人口多。为此,该街道将辖区分为瑶峰、音西、洋埔、马山四个片区,每个片区包括社区(村)、学校、企业等辖区综合单位,由街道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对照“创城”标准,分解工作任务。同时,结合各社区、村居工作实际,梳理难点重点,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指导“创城”工作。此外,各社区网格划分为若干小网格,每个小网格指定一名网络员,明确责任区域和工作分工,实行挂图“作战”,逐渐减少薄弱环节。

居民小区是一个城市的细胞,也是“创城”工作成果最直观的体现之处。

“如今,小区真的是大变样了。以前,各个楼道、家门口堆满了鞋柜和许多废旧家具、旧电器等垃圾,这些东西布满厚厚灰尘,不仅影响美观,也妨碍他人通行。”凤山社区清源小区的林女士对家门口的变化赞不绝口。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音西 创城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