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相关会议

fq.fjsen.com  2018-12-06 09:34:21  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前天,福清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问题,部署安排工作,全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福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主持会议。

王进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习总书记先后多次就如何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战略高度出发,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和省、福州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全面总结工作成绩,客观看待存在问题,全力以赴落实好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进足要求,要健全联动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强化轴心,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坚持“条条围着块块转、机关围着基层转、上级围着下级转”,形成“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良好格局;要推进支部建设,强化基础保障,推进社区党组织、小区党组织以及“两新”党组织建设,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人才保障,配强党组织书记,打造专业化的队伍,推动全覆盖管理;要坚持统一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培育,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相关部门配合、行业领域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王进足强调,抓好城市基层党建,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城市发展稳定,事关社会民生福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向纵深挺进,为推动城市高品质、民生高指数、发展高质量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撑。

会上,张是全传达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福清市机关党工委、玉屏街道党工委、音西街道福百社区党支部分别就如何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城市 基层 党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