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食品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 客商争相入驻

fq.fjsen.com  2018-12-06 09:28:23  薛雅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前日在福清湾畔看到,占地159.43亩、总投资5亿元的胜田食品有限公司新厂区已初现规模,该项目设计30余条水产品加工生产线,以及办公区、职工楼等配套建筑。

“目前,1号冷库已建成并落架,进入装修阶段;2号厂房已建成并落架;生产车间内外墙切砖到4楼;3座员工宿舍结构已封顶,办公楼也已封顶。”胜田食品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施捷说,整个项目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年产5万吨速冻调制食品和2万吨水产精深加工品,年产值可达10亿元。

胜田食品是入驻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第一家企业。2016年夏,新一届福清市委、市政府重新审视了国内外融籍乡亲在从事食品批发、零售、加工及物流配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决定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内启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开发建设,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桶油、一袋米”入手,高水平规划、高起点建设,构筑食品行业的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及结算的一条龙产业链。

据了解,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初步规划2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开发约5平方公里,建设水产品冷链物流园;二期开发约5平方公里,建设食品物流园;三期开发约15平方公里,建设食品商贸城。随着食品产业不断集聚发展,今后,元洪国际食品产业产业园将逐步拓展,涵盖环福清湾175平方公里。除打造食品全产业链的专业化园区外,还将建立全国最大的食材进出口贸易集散交易中心。

在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现场,大型机械声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各项施工如火如荼地进行。据了解,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由福建丰大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集冷链、物流、加工、仓储、交易和商业配套为一体的食品交易中心。施工现场负责人李强告诉记者,冷库项目拟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0亿元,用地面积约423亩,主要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海关办公楼已经封顶,生产车间、冷库正在施工中,预计1号冷库于2019年4月1日前封顶。

据介绍,冷库项目是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重要核心和产业引擎,可在短时间内形成规模竞争优势,促进食品园产业快速集聚,逐步形成全球最大的食品进出口集散交易中心。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则充分利用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食品产业园走向国际化。在政策申请方面,依托福建中咨公司,创建福清市华人华侨经济合作实验区,推进华侨经济合作实验区、中印“双国双园”创建工作,营造“通关便利化,税负轻量化”的投资环境。

在搭建业态平台方面,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坚持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传统业态与现代业态融合发展。目前“元洪在线跨境B2B平台”已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已吸引203家采购商和246家供应商入驻,完成交易额约437万元。京东全球(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将于年底投入使用,目前已有10家企业(协会、商会)签约入驻该平台。

福清湾内,迎来“蝶变”的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正与江阴湾的江阴港城经济区、蓝色经济产业园相呼应,形成“两湾并进,双轮驱动”发展格局,带动福清区域整体合力和竞争力提升。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食品 产业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