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患者感恩送锦旗 医德双馨暖人心

fq.fjsen.com  2018-11-28 11:28:20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患者将锦旗交到倪虹剑手中。(福清市第三医院 供图)

东南网11月28日福清站讯(见习记者 袁琳敬)日前,患者翁某来到福清市第三院,将一面绣着“医德让人敬仰 医术令人信服”的锦旗送到康复科主任医师倪虹剑的手中,以表示对倪医生的感谢。

据了解,患者翁某右膝盖酸痛不适三月有余,继而左膝也出现类似病症,上楼、久站、行走时更是酸痛加重,严重影响到了他的生活和工作。拍X光片后确诊为“右膝骨质增生”,但当时并未进行相关的治疗工作,疼痛日趋加剧。

而后,翁某经人介绍来到福清市第三院康复科就诊。

患者向倪虹剑描述了自己的病情,主要是右膝内侧和髌骨下酸痛、左膝外侧偶有酸痛感、关节活动尚可”,随后倪医生根据中医的“望闻问切”,发现患者舌红苔白厚、脉沉等,遂予双侧内外膝眼 、足三里、阿是穴进行针刺、艾灸、中频等治疗。

大概10日后,翁某双膝酸痛程度较之前有所减轻,左膝病症基本缓解。之后翁某因工作需要外出出差4天,回来后右膝酸痛症状出现反复,尤其赶上天气变化时酸痛加剧,期间通过服用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但症状却没有任何好转。

随后对患者进行肌肉和关节活动度的检测和评估,通过神经分布走行入手,根据相关穴位进行针刺。经治疗,当天翁某就表示酸痛情况明显有好转。又继续在倪虹剑医生处针灸治疗一周左右,患者痊愈,并且未再复发。

这一面锦旗,一句朴实的话语,是患者对医生的肯定,更是对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医疗服务水平的认可。

小贴士: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又叫做增生性骨质关节炎,是一种常发于中老年人的疾病。一般认为由于中年以后体质虚弱及退行性变;长期站立或行走及长时间的持于某种姿势,由于肌肉的牵拉或撕脱、出血,血肿机化,形成刺状或唇样的骨质增生;骨刺对软组织产生机械性的刺激和外伤后软组织损伤、出血、肿胀而致。

1、远离肥胖保持匀称身材,有利于预防骨质增生;

2、避免长时间单调的体力劳动或静坐姿势;

3、日常均衡饮食,补充足量钙质和维D;

4、经常按摩关节并采取适量简单运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锦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