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启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fq.fjsen.com  2018-11-26 10:17:31  吴凤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请坐正些,我们再采集一次。”“请在这确认签字。”“你好,需要你的家属把相关证件原件带过来……”11月22日,渔溪镇计生服务所工作人员正为该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采集信息。这是福清市各镇街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集中采集的首站。

“今天是我们镇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现场采集工作的首日,我们多措并举,推进信息采集工作,做到符合条件的对象不少录,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坚决不录。”渔溪镇副主任科员钟芳娜说,该镇按工作片、分时间段开展信息采集工作,22日—24日将完成首批批700余人次的采集工作,力争12月初全面完成采集工作。

当天,记者在渔溪镇看到,10名工作人员人手一台信息采集器,短短三五分钟,就能够完成一位退伍军人的信息采集。

钟芳娜说,11月16日,该镇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就采集对象、采集方法、采集流程、数据要求、工作原则作了细致解读,并就信息采集实施细则、表格填写注意事项、数据管理七大要求、安全管理五大手段等进行具体培训。会后,镇民政办统一制作宣传公告,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方位进行宣传动员。22个村(社区)的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村民家中,讲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政策。

“听说要采集我们的信息,我感到很兴奋,这是党中央关心退伍军人的具体行动。”退伍军人陈联锋说,这几天,他的战友群每天都在聊信息采集的情况,渔溪的战友主动到村里填写表格、申报信息。

据悉,此次信息采集的目的是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底数,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采集对象主要包括12类健在人员:军队转业千部,退役士兵,年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退伍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复员军人,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因公牺性军人遗属(含建国前错杀后被平反人员子女)。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军人 信息 采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