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龙江小南洋村打造花海繁盛的美丽乡村

fq.fjsen.com  2018-11-23 18:36:31  张雅楠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花海基地正在栽种苗木。(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东南网11月23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张雅楠 摄影 黎臻懋

小南洋村位于福清市龙江街道的中西部,系革命老区基点村。辖区面积4.37平方公里,全村户籍人口225户,总人口776人。村民收入以农业为主。这里青山环抱,植被覆盖率达到90%以上,又有2条溪流在此交汇,生态环境优越。

同时,小南洋村也有着旧农村的典型特点,道路狭窄、村民无序建房、垃圾污水乱扔乱排、家畜无章饲养等,各类农村环境问题普遍存在。如何在这片土地上挥洒蓝图,建设美丽乡村,是摆在龙江街道、小南洋村委面前的一张考卷。

随着近年来福清市委、市政府对观溪片区的大开发大建设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对福清中央公园高瞻远瞩的规划定位,小南洋村作为福清中央公园南北主要通道北入口和第一个节点,立足毗邻观溪片区、连接上迳的区位优势,迎来了发展时机。

“小南洋村以打造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为思路,出台建设规划方案,将通过村庄环境改善、文化提升、产业引领来激活‘沉睡’的村庄。”龙江街道宣委吴笃强告诉记者,“小南洋村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把生态资本变成富民资本,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打造都市农庄、文创村落,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乡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