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成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

fq.fjsen.com  2018-11-22 08:44:01  林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福清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扩大会议。福清市领导王建生、张是全、林传金、施家雄、何德信参加会议。

会议成立了福清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任组长,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任第一副组长,其他福清市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任副组长及相关成员。福清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组织领导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研究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部署推进重大政策、重大行动和重要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福清市乡村振兴办领导小组下设12个专项小组及4个服务团。12个专项小组分别是:乡村产业振兴专项小组、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宜居乡村建设专项小组、文明乡风建设专项小组、乡村文化振兴专项小组、乡村组织振兴专项小组、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法治乡村建设专项小组、乡村设施建设专项小组、乡村公共服务专项小组、农村改革攻坚专项小组和乡村投入保障专项小组。4个服务团分别是:专家服务团、金融服务团、乡贤助力服务团、国企助推服务团。

福清市委副书记王建生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对下一阶段工作,王建生要求,要根据“产业兴旺、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生活富裕”20字方针及省、福州市规定的具体工作内容,结合本土实际,扎扎实实地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具体要做到:工作清单简单明了,工作机制具体可实施,资金有保障,宣传先行,典型突出,考评机制科学有效。

会上,12个专项小组和4个服务团负责人分别对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乡村 振兴 战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