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入收官阶段

fq.fjsen.com  2018-11-13 09:29:23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目前,福清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以下简称“四经普”)已进入收官阶段。

作为全国百强县市,福清市经济总量庞大,行业门类复杂多样,经济普查工作千头万绪。福清市单位(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清查数18435个,比“三经普”增102.32%;个体户清查数37768户,比“三经普”增21.66%。

为了打好“四经普”战役,福清市专门成立“经普办”,并选聘1387位“两员”(普查员、指导员),摒弃繁复冗杂的中间环节和层级步骤,建章立制,周密组织,稳步推进经济普查工作。普查开始前,福清市举办各镇街、农场普查办业务骨干培训会。随后,福清市经普办工作人员分成5个小组,下乡指导普查,并编印《经济普查疑难问题解答指南》、录制视频发放给各镇街、农场普查员,用来参考学习,确保普查数据准确有效。

福清市经普办坚持“指导不漏项、督查不放松、验收不马虎”原则,对清查进度进行每日通报,促使各镇街、农场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10月20日-26日是清查行业编码的攻坚阶段。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福清市经普办全体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明确职责,分工合作,对庞大的数据进行分类,为后期普查登记扫清了障碍。

在地毯式清查工作结束后,福清市经普办迅速将工作重心转向“查遗补漏”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普查对象“应统尽统”。一是利用电话、网络及现场核实等方式,对未清查到的底册单位进行核实。二是制定镇街、农场查遗补漏工作进度表,对遗漏单位进行“倒查”。三是要求普查员和指导员开展个体户查遗补漏工作,围绕早市、夜摊和学校、机关单位、工厂内部的小卖部、承包食堂以及大商场内部的店中店等容易遗漏的“十个方向”,进行仔细核查。

下一步,全体普查员和指导员将扎实工作,深探“家底”,为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经济 普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