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省高职招考文化考试将在明年1月开考

fq.fjsen.com  2018-11-09 09:11:27  陈希龙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前天获悉,明年福建省高职招考文化考试将于1月5日至6日举行,录取拟定明年3月进行,被录取的考生于明年9月入学。

据了解,明年福建省高职招考分为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和面向中职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简称“面向中职生”)两个类别。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考试不分文、理科类,只设文化考试,不设职业技能测试,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等4门,每门满分150分、总分600分,每门考试时间120分钟。

面向中职生考试又分为教育类、财经类、旅游类、美术类、音乐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计算机类和交通运输类等12个专业类别,包括文化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总分600分,由文化考试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两个部分按一定比例折算合计。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基础知识等4门,总分6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等3门满分均为100分,每门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专业基础知识可选考教育类等12个专业类别中的1类,满分300分,其中专业理论知识约200分、技能知识约1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报考音乐类、美术类的考生,专业基础知识须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2019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其中报考音乐类的须参加音乐类专业省级统考,报考美术类的须参加美术类专业省级统考。

所有报考面向中职生考试的考生在录取前均须参加职业技能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合格线以上者方可参加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未被录取且符合福建省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办理普通高考补报名手续,并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教育 考试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