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薛明贵入围“中国好人榜”快投票点赞

fq.fjsen.com  2018-11-08 09:39:24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前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18年11月网络点赞评议活动,已正式启动。本月共推选出292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福清市龙田镇西坑村村民薛明贵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期“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福清市民薛明贵因心系困难老人,资助残疾老人,照顾孤寡老人生活,踊跃捐建敬老院、村老人活动中心等爱心事迹,被各级文明办层层筛选后,入围1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薛明贵,1969年出生于龙田镇西坑村,小时候家境贫困,18岁开始从事收购鸭毛生意,后来办起了鸭毛加工厂。他兢兢业业,诚心经营,30多年一路艰难创业。生活中,他古道热肠,帮助过许多困难老人。他曾为海口镇岑兜村79岁瘫痪老人林惠福募集善款购买了一部残疾人助力车,并多次组织志愿者前往走访慰问;为海口镇南厝村81岁的特困户、孤寡老人郑福珠修补屋顶,并为老人购买了床和衣柜,让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等等。薛明贵还是一名义工志愿者,也是市红心关爱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在团队里是公认的好大哥、大好人。几年来,他在助老、助困、助学等公益上的捐款超过10万元,参加义工活动达200多次。

据悉,本次网络投票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市民可以登入网站http://www.wenming.cn/sbhr_pd/tt/201810/t20181031_4880748.shtml,或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号“中国文明网”,搜索“助人为乐”类型61号《薛明贵》,为他点赞投票,每天可投多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好人 奉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