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福清:友谊胶带的“隐形冠军”之路

fq.fjsen.com  2018-11-07 09:59:17  段金柱 卞军凯 毛晨熙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提升质量,以优制胜

随着业务扩张,友谊的事业版图越来越大。目前,友谊已在东至上海、南至南宁、西至西宁、北至哈尔滨、中到武汉等全国各地建立20个生产基地,成为全国胶带行业名副其实的NO.1。

大则大矣,但是不是强了?友谊人对此有清醒的认知。2016年是友谊集团创立30周年,在庆祝的同时他们明确提出要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企业发展要以质量作为支撑,这样才能成就百年企业。”林子茂说,质量提升体现在产品质量、管理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

产品高质量无疑是最关键的。记者在友谊展厅就见识了一款神奇的胶带:黑色,厚约0.5厘米,拉开,摸上去一点黏性没有——这也能当胶带?工作人员解开了记者的疑问:原来,这是一款高压自粘胶带,具有优良的物理和电气性能、良好的导热系数,在非高压环境下感觉没什么用,但一旦应用于高压环境,就自动粘贴,起到很好的绝缘保护作用。

类似这样的特种胶带,友谊近年来开发了多款,这是友谊推进“质量提升”的结晶。截至目前,友谊共获得专利80多个,参与起草《压敏胶粘带》等多个行业标准的制定。2016年12月,友谊被省科技厅等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在管理和服务上追求高质量,友谊也是持之以恒。依托于遍布全国各地的生产基地,友谊在全国设立150多个直营网点,实现销售网络各个省区市全覆盖。“这个行业竞争很激烈,但我们能做到同等质量、最优价格,并以最快速度将货送到位,客户也能获得最大化的利益。”林克兴说,这种高质量的服务正是友谊能在竞争中长期保持领先优势的原因所在。

谈起企业的发展,友谊人更多的是危机感,这在年轻一代的企业家身上体现很明显。友谊总经理林克兴是位80后,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创二代”。

他曾经去世界胶带行业巨头3M公司参观,一个细节让他记忆深刻。“他们用两条胶带粘住一个小物品,让我们两个人各自拽住一条胶带,然后撕掉,但我们使了很大的劲就是撕不开。”他说,“和3M相比,我们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我们会把它当作标杆一直追赶。”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林子茂表示,习总书记希望民营企业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今后我们将继续对标3M这样的国际一流企业,坚守实业,坚持创新,争取早日比肩世界一流企业。”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企业 集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