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东瀚加紧推进“一村一池塘”和“污水零排河”工作

fq.fjsen.com  2018-10-29 18:34:13  黎臻懋  王长莺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瀚镇党委书记郭进蔼和党委副书记何宁到南浔村大王山池塘督导“一村一池塘”建设工作(王长莺 供图)

东南网10月29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王长莺)在福清市东瀚镇莲峰村,经过多日加紧施工,雨污分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清理沟渠500米,铺设水泥300米以及完成管道接引;在东瀚村,挖掘机正在对岭南溪沿线进行修整,准备进行砌筑边坡和后期景观改造提升;而位于南浔村的“一村一池塘”建设项目——大王山池塘现四周杂草已清理,池塘整体轮廓鲜明,挖掘机正在清除堆积了二三十年的淤泥……为减少污染源,争取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东瀚镇积极开展“一村一池塘”和“污水零排河”工作,建设“曲目”在每个村庄“火热上演”。

据悉,自8月9日启动“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东瀚镇按照福清市零排办部署和要求,在各村迅速开展污水排放摸排、渠道清理和管道改造等工作。现已查明养殖场14家和各村生活污水排放点共122个,河道清淤约12.6公里,截污水4处。

其中,东瀚村岭南溪清淤2500米已完成,排污管道正在动工,南港河道清淤900米,截污工作正在设计中,还有截污设施已完成2处、生态氧化塘1处;陈庄村陈庄溪、赤路红河道清淤4000米已完成,排污管道已勘测设计完毕,并绘制了施工图纸,准备动工;莲峰村洋中洋综合河道清淤3500米已完成,排污管道正在勘测设计;北盛村三斗门河道清淤600米已完工,排污管道也勘测完毕,绘制施工图纸准备动工;东庄村下圳河道清淤2000米已完工,排污管道正在勘测设计中。

此外,在落实“一村一池塘”工作上,东瀚镇拟定池塘建设任务数有11个。截止目前,北盛村、赤表村、东瀚村、海亮村、莲峰村和陈庄村已完成“一村一池塘”建设,万安村、文关村、佳乐村、南浔村和西安村正在建设中。

1  2  3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东瀚 治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