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上迳南湾村幸福院试运营 乡村老人笑开颜

fq.fjsen.com  2018-10-18 14:59:43  黎臻懋 戴雪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们与老人共度国庆(戴雪敏 供图)

幸福院“开张”进一步保障养老需求

如何保障农村老人的养老需求,对政府而言,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一场民生考试。

10月1日,在举国同庆的特殊日子里,南湾村幸福院开始首日试运营。在前期充分摸底、广泛征求老人意愿的基础上,共有15名60周岁以上有需求的老人入院。杨云介绍,老人们只要象征性地交1元钱,就可以享受日间照料、休闲娱乐、医生保健等服务。

在同一天,还有志愿者们来到南湾村幸福院,与老人们一同分享国庆故事,齐唱国歌,共祝祖国母亲69岁生日。

据悉,镇南湾村总人口1607人,现有60岁以上老人350人,占到全村人口的21.7%。2015年底,村财并不富裕的南湾村决定进入“考场”。

“2015年以来,我们就会在节假日,隔三差五地组织村里老人们一起聚餐、聚会等,包饺子、炸海蛎饼等。”杨云介绍,在福州市民政局20万元的资金支持和福清市民政局、上迳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推动下,广泛发动乡贤捐资,共投入270万元,打造南湾村幸福院。今年以来,又进行提升改造,增设厨房和洗衣房等硬件配套设施,使功能区更加明确,配套设备更加完善。

如今,老人们可以随时加入“老年俱乐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上迳 乡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