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侨乡> 正文

阔别百年 福建福清家乡郑氏家族寻找印尼侨亲

fq.fjsen.com  2018-10-11 09:49:01  陈仁杰 来源:中国侨网  我来说两句

此外,郑承康还向家乡询问后代取名辈分排序问题,依福清柏渡郑氏辈分排序为“…敬承祖训为能持家”,“下南洋”的郑番妹给他四个儿子均按辈分取名,郑承康兄弟是“承”字辈。

在1977年4月20日,陈水堂曾去信福清柏渡的四婶(即郑番妹的母亲),告诉说,郑番妹的四个儿子都已先后成家,最小的郑承兴于去年(1976年)12月和陈水堂的小女陈瑞珠成婚,亲上加亲(即远房表兄妹成亲),并资助开了个小摊铺。在信中,陈水堂还告诉说,郑番妹之妻于去年(1976年)12月初病故。从信封显示,陈水堂当时居住在kediri-indonesia(谏义里),是位于爪哇岛东部、泗水西南104公里。

此后,家乡柏渡的郑超华(郑承康的堂兄弟、郑松波的亲伯父)也写了回信托人带到印尼泗水,但依来信地址去寻找却联系不到。后由于种种原因,再无联系,直至今日。

郑松波说,今年6月份四叔公的逝世,祖父这一辈老人都已凋零,而父辈也年事已高,亲人们已分开近百年,现在再不去寻找,恐怕时间推移越久,机会就越渺茫了。

附郑松波的联系方式0086-13110633599 联系地址:中国福建省福清市江滨路融武大厦一层102号光大旅行社。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侨乡 侨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