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侨乡> 正文

福建福清侨胞爱心捐款暖人心 患者感恩送锦旗

fq.fjsen.com  2018-07-23 09:36:48  高晶晶 来源:中国侨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侨联港头分会获赠锦旗

近日,福建省福清市港头镇芦华村的村支部书记余来受村民余长俊之托,将一面写有“侨心暖民,大爱无疆”的锦旗赠送市侨联港头分会,感谢港头分会和港头镇海外乡亲的关爱和救助,表达了余长俊全家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33岁的余长俊原先是家里的顶梁柱,育有8岁和12岁的儿子,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2013年12月,他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让他失去劳动能力,全家仅靠妻子每个月打工挣的2000元工资维持生活。通过亲戚朋友、同学、街坊邻居的爱心援助,他维持了4年的血液透析,后来病情加重,医生建议换肾,手术治疗费用50万左右,贫困的家庭陷入了绝境,于是余长俊在水滴筹发起了筹款。

香港侨胞余某章看到乡亲被病痛折磨,立即与港头分会联系证实确有其事,随后在港头镇海外微信群发起捐款,引起海内外乡亲反响,来自香港的侨胞以及来自印尼、新加坡、爱尔兰、意大利、澳大利亚的侨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于5月24日,总共捐款26170元,募集到的捐款由港头分会第一时间转账到了患者银行账户。7月13日,余长俊及时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顺利,目前病情已稳定。7月19日他托港头镇芦华村的村支部书记余来送锦旗以表对港头分会和港头镇海外乡亲的感谢之情。

(编辑:王静 王志文)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侨乡 捐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