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落幕 福清学生收获一金一银两铜

fq.fjsen.com  2018-09-28 09:35:24  陈希龙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于9月13日—15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福清市发明协会推荐的4个发明项目获得一金一银两铜和一项“金中之金”,创下福清历届参展最好成绩。福清市发明协会也荣获优秀展团奖。

本届国际发明展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佛山市政府承办,以“发明实现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此次展会吸引了全球五大洲60多个国家、地区和世界组织的1000多家机构组团参展,展馆面积达4万平方米,参展项目4000多个,是历届以来展览面积最大、参展项目最多、外宾人数最多的国际发明展览会。

福清市发明协会共推荐5个发明项目参展,经专家现场评审,其中4个项目获奖,分别是:福清二中学生俞泓铭、福清一中学生翁逍阳等人发明的“一种边远海岛屋顶温差发电装置”荣获金奖,实验小学学生涂达鑫、杨柳依等人发明的“一种防塌陷井盖”获得银奖,瑞亭小学学生刘宇晨、林侃等人发明的“一种游泳告警装置”获得铜奖,福清二中学生陈沅灏、陈子烨、程语乔等人发明的“一种芹菜茎叶分离器”获得铜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100多项金奖中,再筛选10项“金中之金”,福清二中学生俞泓铭、福清一中学生翁逍阳等人发明的“一种边远海岛屋顶温差发电装置”荣获“中国宝武青少年发明奖”。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发明 获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