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区镇新闻 > 高山 > 高山新闻> 正文

高山镇:表里同治,提升路网建设品质

fq.fjsen.com  2018-09-27 09:34:28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渔平高速高山段沿线,记者看到高山镇正在对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作业。

作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高山镇组织人员力量,对高速公路、大真线等道路沿线的破旧搭建、建筑立面、广告杆线等进行摸排建档,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连日来已组织统一行动4场,拆除违规大型户外广告牌19面,全面打响了交通路网“净化”行动攻坚战。

据了解,近年来,高山镇以项目为抓手,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及配套设施建设,构建“主动脉”与“毛细血管”内通外联的路网体系。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近6000万元,完成高园西路、凤岗大道南段、六一路、后安大道、高园东路等道路建设及配套路灯“亮化”项目,以及农村公路养护生态示范路等项目,镇村两级路网建设日趋完善。2018年,又结合起步区综合开发项目,推进振兴路、东进路等7条总长7.8公里的村级道路改造提升项目,进一步完善路网框架体系,拉升城镇发展“骨架”。

在不断完善路网建设的同时,高山镇坚持“面子”“里子”兼顾,结合多条主干道路建设,实施缆线下地改造、污水管网建设,增设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项目,通过表里同治,推进道路沿线“美化”工程。累计投入900万元,完成2.8公里的缆线下地工程;投入2400多万元,建设雨污管网10.1公里;投入800多万元,完善环卫设施配置,并实行镇区环卫市场化运作;投入300多万元,完成高园西路环岛及高速路出口环岛改造项目,增设交通信号灯2处,增设道路隔离3000米,整治道路隐患点7个,持续降低了路面安全风险。

另悉,高山镇还将道路沿线绿化作为“三带”绿化行动的重点,先后组织开展“新年播新绿、发展谋新篇”、“红色领航打造美丽高山、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家园”等主题植树活动。今年以来,新增道路沿线绿化近7公里,在推进道路“净化、亮化、美化”的同时,擦亮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高山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