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开展关于“过敏性休克”的讲座培训

fq.fjsen.com  2018-09-19 17:55:08  黎臻懋  林星 谢婷婷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我来说两句

讲座现场 (谢婷婷供图)

东南网9月19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林星 谢婷婷)为提高基层医护人员对过敏性休克的认识和救治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近日,福清市医院普内一区主任林星在福清市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过敏性休克》讲座培训。

会上,林星主要针对过敏性休克的定义、诊断标准、具体表现、治疗措施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注重理论的同时结合实际多年临床案例,分享了他在诊疗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据了解,过敏性休克是一种严重的、可危及生命的全身性或系统性超敏反应,是医疗工作中凶险的病症之一,如不及时抢救,将会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安全。由于个体差异,任何药物均可引起过敏反应,严重的可引起过敏性休克。其发生率不高,但死亡率较高(可达 10%〜20%)。因此,对过敏性休克进行争分夺秒的抢救至关重要。

此外,林星详细阐述了可引起过敏性休克的药物,其中抗感染药、生物制品、生化制品、抗肿瘤药和中药静脉注射剂的发生率居前5位。

“近年来,随着临床药学和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深人开展,中成药所致过敏性休克的报道也日趋增多。过敏性休克除与所用药物有关外,还与给药途径有关。”林星表示,并结合基层医院主要特点,与参与讲座的医护人员进行广泛的讨论与交流,进一步巩固大家对药物过敏性休克的认知。本次讲座,内容来源于临床、贴近生活,受到了中心医护人员的欢迎。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