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农村危房改造方案公布 129户贫困户将圆安居梦

fq.fjsen.com  2018-09-07 17:18:15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7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日前,福清市发布《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为《方案》),2018年底要全面完成129户农村困难群众的危房改造任务。

据了解,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农村困难群体危房改造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根据福清市2017年10月和2018年3月两轮农村困难群体危房改造摸查结果,福清将计划纳入2018-2019年改造的129户(其中2018年118户,2019年11户)农村困难群体危房改造任务指标一次性下达至各镇(街),要求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造。

同时,根据省、市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2018年底将实现农村困难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福清市相关镇(街)新产生的农村困难户危房改造对象,选择采用“危房改造方式”的,应全部纳入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并由福清市、镇(街)财政兜底解决。

《方案》提出,本着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困难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的实施对象和补助对象必须是居住在C级、D级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特困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及其他困难农户(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国家困难线1.5倍,含符合条件的困难留守儿童家庭、困难计生家庭等)。

在补助方面,省级财政给予重点危改补助对象分散特困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每户5620元,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每户4580元,其他困难户每户2620元;福州市级财政给予重点危改补助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特困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每户7000元的补助资金,给予其他困难户危房改造对象每户5000元的补助资金;福清市本级财政给予各类型困难户危房改造对象每户7160元的补助资金。值得关注的是,自2016年起,“农村危房改造”与“造福工程”、“计生困难户房屋”修缮对象分开管理,分别实施,不能同时享受补助。

在实施改造方面,危房改造以加固方式为主,C级危房全部采用修缮加固方式予以改造;D级危房可加固的要优先选择修缮加固,其次才是拆除重建。原则上,拆除重建改造后的农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控制在75-100平方米;新建房屋要符合村镇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要求,严禁危房改造中出现新的裸房。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危房 贫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