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渭县党政考察团来融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fq.fjsen.com  2018-07-26 09:56:16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甘肃省通渭县委书记邵志刚带领党政考察团一行,来融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福清市领导王进足、张帆陪同调研。

当天,邵志刚一行实地考察了市行政服务中心、智慧福清管理中心、市重点项目第一第二指挥部和项目现场,以及星泰安物流、三华农业、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胜田食品、新福兴光伏玻璃、新源农牧、福耀集团等,详细了解我市政务服务改革、道路畅通工程等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建设发展以及产业布局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福清市与通渭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工作座谈会上,邵志刚介绍了通渭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长张帆介绍了我市对口帮扶情况与计划,双方并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展开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据了解,2017年,福清市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帮扶等方面给予了通渭县大力支持,先后落实东西部扶贫资金1014.95万元,帮扶实施产业和民生基础设施项目5个,扶助通渭县1929户农户受益,带动建档立卡1669户贫困户6329人实现增收,其中186户918人实现了稳定脱贫。今年以来,我市又先后在产业合作、生态扶贫、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及社会帮扶等方面协调到位帮扶资金3942.8万元,并确定27个帮扶项目。2018年6月,福清市委、市政府被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评为2017年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邵志刚说,自2016年11月与通渭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福清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福州市的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实际,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精心安排推进人才支持、资金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的帮扶协作,为通渭县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进一步坚定了通渭县上下按期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福清市今后进一步加大对通渭县产业扶贫的支持力度,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不断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对通渭县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合力协作所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欣慰。他说,福清与通渭结下了深厚情谊,对口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福清与通渭结成东西部对口协作关系,这不仅仅是政治任务,更是一种难得的兄弟缘分。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以脱贫攻坚为共同目标,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和资源,精准发力,不断细化责任和完善制度机制,继续在产业扶贫、劳务输转、人才交流培训、生态帮扶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协作帮扶,携手推动扶贫协作深入开展,努力开创东西部帮扶协作新局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林健、林传金、林友华、李文清、董光武参加活动。

(编辑:王静 王志文)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政府 扶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