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州市2018年中考成绩放榜 福清最高分为614.5分

fq.fjsen.com  2018-07-11 19:04:00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今日下午,福州市2018年中考成绩放榜。记者从福清市教育局获悉,福清2018年中考普高第一条投档控制线(高保线)为555分,普高最低控制线为410分。

据统计,福清2018年中考600分以上(含600分)的考生共19名,最高分为614.5分;580分至600分(含580分)的考生有162名;550分至580分(含550分)的考生有997名;500分至550分(含500分)的考生有2310名。

今年,福清市按福清一中和福清侨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即555分;按福州市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普高最低控制线(福州市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5.2%名的考生中考成绩为今年普高最低控制线),即410分。

值得注意的是,因省命题部分学科偏难,福州市今年启动物理、化学、地理和生物等级学科档次成绩划分预案,下调A、B 、C三个等级的档次成绩,其中,物理和化学分别下调5分,地理和生物分别下调20分,即物理和化学等级对应成绩分别为A(80-100)、B(65-79.5分)、C(55-64.5分)、D(0.5-54.5分),地理和生物等级对应成绩分别为A(65-100)、B(50-64.5分)、C(40-49.5分)、D(0.5-39.5分)。

此外,福清考生如对本人某学科成绩有疑异,可于7月12日(一天,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5:00,系统12日下午5点关闭)到原报名学校或福清市中招办申请核查自己的分数,即申请核查试卷中每模块得分总和是否正确。若考生仍有疑问,需要向福州市中招办申请进一步复核,可向原报名学校或福清市中招办申请,由学校或福清市中招办将学生申请收集整理并盖学校印章后,由学校领导于7月13日上午8:30至11:00,报送至光禄坊福州教育研究院2号楼407,电子稿发送至邮箱fzgzxkc@126.com。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福建省中考评卷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考生申请成绩复核,由设区市相关工作组对考生相关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是否漏统(登)小题得分、合成得分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进行复查。福州市中招办核查后于7月17日书面反馈至考生所在学校和福清市中招办。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中考 分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