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2018年中考政策多项调整 福清14745名考生今日迎考

fq.fjsen.com  2018-06-21 15:38:37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记者从福清市教育局获悉,福清市2018年中考考试时间将在6月22日至6月24日进行,为期三天。今年福清市参加中考的考生共有14745名,其中不包括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和已被录取的考生;参加地理和生物的初二考生共有15716名,其中不包括重考考生。和往年相比,今年中考政策有多项调整。其中,普高中招投档总分为650分,批次志愿填报方式调整为未知分平行志愿。

据了解,2018年中招投档总分由550分提高至650分。除了语数英仍旧维持150分的总分不变外,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除继续以等级方式记载外,满分投档分分别是90分、60分、20分、20分,体育中考投档计分方式由等级制改为分数制,满分投档分为10分。思想品德、历史实行书面闭卷笔试。同时,定向生录取照顾分值由20分提高至25分。

今年中招志愿仍然设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4个批次。提前批设2个志愿,可填报五年制师范类高职、鸿(宏)志班和普通高中的体育、艺术特色班。值得注意的是,五年制师范类高职与普通高中不能兼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普高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在同一录取批次的学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志愿,投档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即按分数先对考生进行排序,确定投档位次,然后根据考生的投档位次,按考生的志愿顺序检索考生是否符合学校的招生条件后投档。

其中,第一批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高)设3个志愿,每个志愿设AB两个平行志愿,总共可填报6所学校。即第一志愿设1A、1B两个平行志愿,第二志愿设2A、2B两个平行志愿,第三志愿设3A、3B两个平行志愿。定向生、特长生、台生班、民族班不另设志愿,与统招生志愿同一个代码,但必须填报第一志愿1A才有效。第二批五年制高职(含体育、艺术专业),设3个志愿。第三批中等职业学校(含体育、艺术中职和技工学校),设3个志愿。

考试结束后,25日福清市区学校领取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绝育家庭女儿中考加分材料。6月26日至30日17时,考生及家长自行上网填报志愿;7月11日15时,考生可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平台查询成绩;7月18日开始进行录取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中考 志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