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2018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fq.fjsen.com  2018-06-12 20:44:55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记者获悉,福清市招生委员会今日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内附《福清市2018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对福清市2018年初中招生工作进行说明。

总体依据原则:免试,按户籍相对就近入学

据了解,福清市2018年初中招生总体依据“免试,按户籍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小学毕业生升学报名工作由福清市初招办组织各小学进行,其中,镇(街)小学毕业生报名资格由各中心小学协同镇(街)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城区小学毕业生报名资格由福清市初招办会同相关街道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福清市少体校学生回学籍所在小学报名。

回原籍升学办法

2018年初中招生的升学办法分回原籍升学、镇(街)中学升学、城区五所中学升学、民办中学招生等办法。

其中,回原籍升学的情况包括,户籍在福清市,但在福清市跨镇(街)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在就读学校参加毕业考试后,均应办理回原籍升学手续,安排户籍所在镇(街)初中入学(如因特殊情况,需在非户籍所在镇(街)初中入学,应办理跨镇(街)录取手续,若学生一至六年级都在非户籍所在地就读,办理跨镇(街)申请时,无需到户籍所在地镇(街)与中学签注意见,但需要提供一至六年级的就读证明);户籍在福清市、但在福清市以外地区小学就读并要求回福清市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就读地参加毕业考试后,持学生档案到福清市初招办报名,由户籍所在镇(街)安排初中入学;本省外县(市)区回户籍地升学的学生领取学生档案,应先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开具介绍信,福清市初招办凭介绍信与家长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办理提档手续;外省、市回户籍地升学的学生领取学生档案,家长须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福清市初招办办理提档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办理回原籍、跨镇(街)升学手续截止日期为 7 月 6 日,逾期责任自负。

镇(街)中学升学办法

据悉,镇(街)的招生工作由镇(街)招生领导小组协同相关中学负责。

其中,音西、宏路、龙山、龙江、阳下五街道招生安排如下,音西街道负责本辖区除融西、凤山、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福和、福百、融侨城、京东方社区,音西村霞盛东园片、音埔自然村户籍以外的招生工作(其中音埔自然村户籍毕业生未自报滨江中学的,安排在康辉中学就读);宏路街道负责除景江社区以外的招生工作;龙山街道负责辖区内除东皋、融东、瑞云、瑞亭、明越、龙新、三福社区,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户籍以外的招生工作;龙江街道负责除龙江、南门、天宝社区以外的招生工作;阳下街道负责辖区内除虎溪社区、洪宽社区盈丰花园以外的招生工作,其中奎岭小学本地户籍毕业生定向安排康辉中学就读。

值得注意的是,各镇(街)的划片招生在7月24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安排见日程安排表)。

镇(街)中学招生时间安排表

城区五所中学升学办法

城区五所中学继续采取自报、定向与电脑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录取升学。

城区户籍范围是指玉屏街道全部;音西街道的凤山、融西、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福和、福百、融侨城、京东方社区,音西村霞盛东园片、音埔自然村;龙山街道的东皋、融东、瑞云、瑞亭、明越、龙新、三福社区,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龙江街道的龙江、南门、天宝社区;宏路街道景江社区;阳下街道虎溪社区、洪宽社区(盈丰花园)。值得注意的是,城区户口变动时间限至2018年6月30日(以户口簿登记日期为准),逾期者按原户籍安排升学。

自报录取工作将在7月9日至7月13日开展,相关村(居)户籍的毕业生有意愿先期报名录取,应于该期间持户口簿、报名号到对应中学报名。若报名数量超出学校剩余学位,则通过随机派位决定录取名单,余下学生参加电脑随机派位;若学额未满,余下学位要参加电脑随机派位。相关学校的自报生源户籍范围有,元洪高级中学:城区户籍的毕业生;融城中学:玉屏街道融北、玫瑰园、凤翔社区户籍的毕业生;滨江中学:音西街道凤山、融西社区,音埔自然村和龙江街道龙江、南门社区户籍的毕业生。

定向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至7月13日开展。相关学校的定向生源户籍范围有,元洪高级中学:龙山街道明越、三福社区,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以及南岭镇户籍的毕业生(其中南岭镇户籍学生可以在元洪高级中学和海口元载中学中选择一所就学。需要在海口元载中学就读的学生,可以向南岭中心小学报名,学校汇总后提交南岭镇政府文教办,由文教办于7月7日前以书面报告的形式上报初招办。玉塘、倪埔村户籍毕业生由东部新城开发指挥部、龙山街道共同审核,提供招生名单);融城中学:玉屏街道石井村户籍的毕业生;滨江中学:音西街道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福和、福百、融侨城社区,音西村霞盛、广兰、东桥、园中、新厝自然村龙江街道天宝社区以及宏路街道景江社区户籍的毕业生。

此外,城区五所中学将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开展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其余的城区户籍毕业生(包含自报未录取学生)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民办中学招生办法

民办中学经市教育局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正式设立并经年审合格的,可向全市招生。 福清市各民办中学招生计划及招生区域有,文光(音西街道福俱大道旁)17个班850人,玉融(东皋山33号)10个班500人,三华(西环路7号)3个班150人,红博(立交桥北福飞路)9个班450人,西山16个班800人,美佛儿4个班200人,北师大附属学校(龙江街道火车站片区龙江路)20个班1000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文光、玉融、三华、红博、北师大附属学校五所民办中学招生工作按照自主招生方案执行,凡要求到以上五所民办中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直接到该学校报名。要求到非自主招生的民办中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可在所就读小学填报志愿,由各中心小学、市直校汇总上报福清市初招办审批,报名时间截至6月15日止。按要求,民办中学安排在7月13日前完成录取、调档工作,录取后不再进行退档或补录,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各镇(街)的划片招生或电脑随机派位。

记者了解到,2018面初招录取工作分批次进行,招生先后顺序依次为: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民办中学招生,各镇(街)招生、城区五所中学招生。已被体育传统学校或民办中学录取又要求退档的学生只能由户籍所在镇(街)按初招方案安排录取。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教育 招生 中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