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2018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fq.fjsen.com  2018-06-12 20:44:55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记者获悉,福清市招生委员会今日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内附《福清市2018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对福清市2018年初中招生工作进行说明。

总体依据原则:免试,按户籍相对就近入学

据了解,福清市2018年初中招生总体依据“免试,按户籍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小学毕业生升学报名工作由福清市初招办组织各小学进行,其中,镇(街)小学毕业生报名资格由各中心小学协同镇(街)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城区小学毕业生报名资格由福清市初招办会同相关街道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福清市少体校学生回学籍所在小学报名。

回原籍升学办法

2018年初中招生的升学办法分回原籍升学、镇(街)中学升学、城区五所中学升学、民办中学招生等办法。

其中,回原籍升学的情况包括,户籍在福清市,但在福清市跨镇(街)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在就读学校参加毕业考试后,均应办理回原籍升学手续,安排户籍所在镇(街)初中入学(如因特殊情况,需在非户籍所在镇(街)初中入学,应办理跨镇(街)录取手续,若学生一至六年级都在非户籍所在地就读,办理跨镇(街)申请时,无需到户籍所在地镇(街)与中学签注意见,但需要提供一至六年级的就读证明);户籍在福清市、但在福清市以外地区小学就读并要求回福清市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就读地参加毕业考试后,持学生档案到福清市初招办报名,由户籍所在镇(街)安排初中入学;本省外县(市)区回户籍地升学的学生领取学生档案,应先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开具介绍信,福清市初招办凭介绍信与家长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办理提档手续;外省、市回户籍地升学的学生领取学生档案,家长须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福清市初招办办理提档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办理回原籍、跨镇(街)升学手续截止日期为 7 月 6 日,逾期责任自负。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教育 招生 中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