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DSA技术:与死神赛跑 首年接诊447例

fq.fjsen.com  2018-05-21 11:48:39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正在进行DSA造影

东南网5月21日福清站报道 见习记者 张雅楠

如今“三高”问题普遍,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近年来,中国城乡居民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远高于肿瘤和其他类型疾病,且始终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据2017年“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显示,当下中国有2.9亿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心血管疾病,每年约350万人死于此类病,平均不到10秒就有1人死亡。

以心梗为例,近年来的发病率快速增长,加之不够完善的医疗条件更是使得突发此病的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过去福清市医院没有相应的技术和设备,发生这样的病例就要尽快送往福州的大医院,病情难免耽误,甚至危及生命。”福清市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心血管内科主任陈平介绍道,“突发心梗的情况下,就是要抢时间,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随着时间延误,坏死的心肌就越严重,救治的获益就越少。”

作为福清市医疗战线的领头羊,福清市医院于2017年5月10日引进目前国内最先进的DSA设备技术,并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专家团队的帮助下成立了介入导管室。此举改变了福清人民碰到“急性心肌梗死”就往福州跑的历史。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DSA技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