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二医院何宁:耐心待人 细心治病

fq.fjsen.com  2018-05-16 16:20:55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何宁为患者进行胃镜检查 

东南网5月16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王正夏

数步见方的办公室,一张简易的桌子上散落着一大摞资料,靠墙的书柜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医学书籍。回忆起近日一个急性胃肠炎患者的病例,福清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何宁打开了话匣子。

那名急性胃肠炎患者叫老薛(化名),今年66岁。据了解,老薛数十年来深受头晕之苦,也曾先后看过数十位医生,得到的诊断均为“乙型肝炎肝硬化”。可在长时间的药物治疗后,病情却仍不见好转。2002年,他因反复头晕、食欲不振入住福清市第二医院内科治疗,主治医师正是何宁。

经过仔细的检查、分析和思考,何宁对“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产生质疑:发病多年,老薛身上为何没有乙型肝炎肝硬化患者所表现出的肝掌蜘蛛痣和腹水?同时,老薛检测报告的多项指标也与肝炎的情况相矛盾……显然,认定老薛为“乙型肝炎肝硬化”的证据链还不够完整。根据老薛的临床表征,何宁认为,由红细胞异常引起溶血性贫血的可能性更大。

鉴于当时福清的医疗水平有限,何宁建议老薛到福州的三甲医院的血液科进行进一步检查。不出所料,老薛被确诊为“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并在福州得到很好治疗。困扰了数十年的问题得到解决,老薛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不久前,老薛因“急性胃肠炎”再一次入住福清市第二医院内科。在医院里,老薛一眼就认出了何宁,激动地抓着他的手,连声感谢……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医院 龙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