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把好“三关”迎“五一”

fq.fjsen.com  2018-04-27 15:30:27  戴亚妹 余娇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7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通讯员 余娇)为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五一”期间节日市场安全稳定。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辖区节日消费热点,认真做好小长假期间市场监管保障工作。

一是把好公平消费关。该局加大节前食药经营户日常巡查频率,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指标逐一规范,强化重点监管目标治理,严防不法商家进行非法有奖销售及虚假让利行为,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霉变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二是把好游乐安全关。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旅游市场主体进行行动态监管,并针对石竹山风景区、游乐场等游客集中地内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进行集中检查,要求涉旅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及自查自纠,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把好风险防控关。福清市监局依托线上线下媒体扩大创建食安示范城市宣传覆盖面,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共治监督,严格24小时值班纪律,并第一时间调处消费纠纷,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随时掌握了解市场动态,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

据统计,在此次工作中,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28人次,发放宣传单近2千份,检查经营户1854家,规范经营56户;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家,对40余户商家开展扶梯安全集中培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市监 五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