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陈旭晖:热爱,缘于生命的托付

fq.fjsen.com  2018-04-08 14:43:41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陈旭晖

东南网4月8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戴亚妹

在病人眼中,她是和蔼可亲、医术高超的妙手仁医;在同事眼中,她是医技不凡、兢兢业业的学习榜样。

“医者,生命的托付是至高的托付,必有生命至上的医者担当。”就是这样一句简单质朴的话语,道出了她从医34年的真谛。她,就是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陈旭晖。

“医生工作不能只是按时守点,而要争分夺秒”

在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提起陈旭晖的名字,没有人不为她对工作的以身作则和高度责任感所折服。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陈旭晖一直在妇产科临床医疗第一线,对高危妊娠、围产期间、难产处理及产科危重症抢救有独到见解,并擅长妇产科包括宫腹腔镜微创手术等各种手术,成功救治了无数急危重症和疑难病人。

傍晚18时30分,窗外已是万家灯火。在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病房里,陈旭晖送走最后一位病人,换下白大褂,伸了个懒腰,脸上挂满疲惫。从早上7时30分出门,中午短暂休息,到傍晚下班,陈旭晖忙碌了近10个小时。30多年来,这样的忙碌是她的工作常态。

“病人生病不分时间,医生的工作不能只是按时守点,而要争分夺秒。”陈旭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近30年的妇产科工作经验、近20年的业务副院长工作经历,让她养成了每天提前20分钟上班的习惯,并一直保持至今。参加科室晨会、听取值班人员汇报病人情况、按时查房指导住院医师诊断治疗......对于陈旭晖来说,这些是她每天早上必备的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妇幼 医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