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渔溪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fq.fjsen.com  2018-04-04 19:36:53  戴亚妹 钟芳娜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会上,渔溪镇林业站副站长陈训达首先传达了福清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就该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随后,受渔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翁金丁的委托,渔溪镇副主任科员钟芳娜代为强调五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重视程度要到位。各村(居)、各部门要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要以随时都可能发生森林火灾的思想应对防火形势,以“宁可千日无火,不可一日不防”的干劲抓防火,以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政治责任感投身于森林防火工作当中。

二是组织上周密部署要精心。清明森林防火禁火期间,要严格落实火源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制,真正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守,严控火源进山,确保森林消防安全。

三是责任上狠抓落实要具体。森林防火期间,要采取扑火队员集中待命的作法,确保扑火人员集结迅速、临场迅速、扑救迅速。要倡导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森林防火扑救流程,对发生的森林火灾科学研判,积极扑救,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并严格执行工作责任制,在森林消防工作中,对各村因工作安排不到位、防火措施不得力,造成后果的,将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是火源上强化管理要严格。要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加大查处力度,擅自销售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予以没收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携带烟花爆竹、香、纸、烛等上坟火种的,一律依法予以收缴处理;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予以治安拘留处罚;烧香、烧纸钱、点蜡烛、烧坟草及生产性等野外用火的,一律依法予以林业行政处罚。

五是宣传上全面开展要深入。要把防火宣传教育贯穿森林防火工作全过程,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理解,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会后,各村居要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党务村务公开栏、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发放宣传单、横幅等,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渔溪 清明 防火 森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