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渔溪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fq.fjsen.com  2018-03-30 11:53:02  王晶 钟芳娜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东南网3月30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钟芳娜)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日下午,福清市渔溪镇组织召开2018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渔溪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各村(居)主任、护林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渔溪镇林业站相关负责人首先传达了福清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就全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受渔溪镇分管领导翁金丁委托,副主任科员钟芳娜对2018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强调。

首先,各村居、各部门要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布防,要以随时都可能发生森林火灾的思想应对防火形势,履职尽责。清明森林防火禁火期间,要严格落实火源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制,真正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守,做到见烟查、违规罚,严控火源进山,确保森林消防安全。

同时,扑火队员要集中待命,确保人员能集结迅速、临场迅速、扑救迅速,坚决杜绝小火成大灾等现象发生。要倡导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森林防火扑救流程,对发生的森林火灾科学研判,积极扑救,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并要严格执行工作责任制,在森林消防工作中,对各村因工作安排不到位、防火措施不得力造成后果的,将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在宣传上,要把防火教育贯穿森林防火工作全过程,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理解、人人赞同,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会后,各村居要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党务村务公开栏、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和“森林防火”警示牌、发放宣传单、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渔溪 清明 防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