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渔溪镇:拧紧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安全阀”

fq.fjsen.com  2018-04-04 17:19:06  戴亚妹 钟芳娜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4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通讯员 钟芳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环境,近日,福清市渔溪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分析研判、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拧紧安全阀、筑牢防腐墙,为换届选举前期有关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渔溪镇党委严格按照福清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并成立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领导小组分工及各下设工作组人员职责,安排镇班子成员挂钩指导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同时研究制定了《渔溪镇村(社区)党组织和村(社区)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绘制渔溪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流程图和时间安排表,细化了各阶段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渔溪镇在总结及借鉴往年换届选举经验的基础上,于2017年底全面展开换届选举摸底调查工作。由镇党委书记带队,抽调镇党政办、组织口、民政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深入22个村(社区),重点围绕两委班子履职情况、换届经验做法、个人进退留转等多个方面情况,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与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开展座谈、了解情况。按照先整顿、再换届,先审计、再换届的要求,定期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调度会、推进会,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现场解答,提出预案。

在宣传引导方面,渔溪镇坚持把宣传引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始终。重点围绕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通过召开工作会议、发放宣传资料、村务公开栏公示、“魅力渔溪”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明确舆论导向,确保换届选举各项政策法规、工作流程、目标要求等内容公开透明、家喻户晓,切实提高选民支持选举、参与选举、依法选举、公正选举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同时加强舆情监控,密切关注与换届选举相关的信访件、举报件,发现苗头及时处置,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良好环境。

此外,渔溪镇还紧盯农村“三资管理”、涉农资金、危房改造等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和敏感问题,先后组织惠农资金专项检查、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整治等多项行动,净化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政治生态。镇纪委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准备、推荐候选人、考察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严把纪律关、政策关、程序关,确保换届选举公正、规范、合法。同时,镇党委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有恶必除、除恶必尽”的原则,密切关注换届选举动态,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拧紧安全阀、筑牢防腐墙,确保换届选举前期有关工作顺利开展。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渔溪 换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