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陈秋红:足履实地 始终如一守护女性健康

fq.fjsen.com  2018-03-20 08:28:03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9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王晶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常怀一颗宽慰之心,扎实业务技能,不断探索,才能为更多女性朋友保驾护航。”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部长陈秋红,从业十六载,在守护女性健康之路上保持初心,尽职尽责。

对于陈秋红来说,她认为自己只是这个行业中一名普通的医生,她的同事及同行优秀者多之甚多。

深入基层 帮助女性筛查“健康杀手”

针对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乳腺癌和宫颈癌,陈秋红表示,癌症听起来很可怕,但这两种癌症通过筛查都可以早期发现。如今,乳腺癌和宫颈癌都有年轻化趋势,女性防治“两癌”,一定要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人们接收信息的渠道很多,许多女性对“两癌”知识大多有所了解,而真正能做到早筛查的却不多。陈秋红谈到,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每年都会组织医生深入基层,开展“两癌”普查行动。一些农村地区的女性,由于缺乏相关意识,被查出癌前病变后,却选择不治疗。

“癌前病变的治愈率接近100%,一些女性被检出后却认为自己没啥症状或者症状不明显选择不治疗甚至拒绝治疗。有次,一位大姐被查出癌前病变,我们追到她家里要求她进行治疗,结果被大姐报警称有人骚扰她。”说起拒绝治疗癌前病变的例子,陈秋红觉得十分遗憾,医院每年会组织多场公益活动对“两癌”知识进行宣传,但一部分女性是等到检查出患癌后才开始治疗。

除深入基层帮助女性筛查“健康杀手”外,陈秋红与同事们还会组织福清各乡镇干部开展健康知识培训,通过摸底建档启动“两癌”筛查工作,同时进行入户宣传,增强女性对“两癌”预防及早诊早治的意识。


足履实地 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

谈到日常工作及从医经历,陈秋红告诉记者,“爱一行干一行,医生是我一直都想从事的职业。”

妇女保健工作多样,涉及妇女常见疾病诊治、青春期保健、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女性性保健与心理卫生(孕产妇焦虑、抑郁症或其他心理问题)、更年期保健等。作为从业者,陈秋红说,医生的成长是一个较长的过程,需要经常充电不断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每天面对不同的患者,过硬的专业技能才是给他们最好的服务。”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而医患关系有时也会给陈秋红带来困扰。“有的疾病手术后可能会出现并发症,一些患者会认为是医生操作不到,跑到医院指责甚至辱骂。”陈秋红表示,经过十几年的磨炼,现在面对患者的不信任或矛盾纠纷时,都能心平气和与其沟通,消除患者心理障碍。

“我们的医生都很可爱,经常给需要手术的患者,讲些笑话或者段子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陈秋红笑着告诉记者,有时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还要打起精神鼓励患者放轻松,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十六年如一日,陈秋红觉得,自己跟每位医生一样,都是希望病人能很快恢复健康,消除病痛,同时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为女性朋友撑起一个保护伞。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务 女性 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