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开工动员会圆满落幕

fq.fjsen.com  2018-03-09 16:00:03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开工动员会现场

东南网3月9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2017年10月,在福清商会工作交流会上,素有印尼“黄金大王”之称的爱国乡贤何文金向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项目捐赠人民币1亿元。昨日上午,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开工动员会在福清南少林圆满召开。

 
领导嘉宾上台致辞

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常务副主席何文金,福建省侨联专职副主席翁小杰、张瑶,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宗教一处调研员张忠发,福州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王寿钦,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福州市外侨办副调研员林道标,福清市人大主任林中和福清市政协主席林健等领导嘉宾共同参加开工动员会。动员会由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存枫主持。

 
福清南少林寺主持释广智法师发表致辞

动员会上,福清南少林寺主持释广智法师细数了福清南少林历年发展,并表达对何文金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感谢。随后,陈存枫宣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贺信。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在贺信中肯定何文金取得斐然成绩的同时,对其出资建设家乡,造福桑梓的行为表示敬佩。

 
爱国乡贤何文金为舞狮点睛

现场,何文金表示,自从第一次跟随母亲回到家乡——东张镇华石村后,就与家乡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以后,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成了他的牵挂。多年来,何文金先后参与捐建了东张镇政府司法大楼和计划生育服务所办公楼、东张中学综合楼和塑胶跑道、华石村老人会等项目,并设立中小学奖学金、资助多名贫困大学生。“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多次来到福清南少林。在深入了解福清南少林博大精深的文化后,我深受触动,因此捐赠人民币1亿元,希望大家能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何文金说。

 
领导嘉宾来到福清南少林文化研究中心参观

林健则表示,在何文金的热心捐赠和福建省侨办、民宗厅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计划建成集南少林文化遗址、朝拜区、国际禅修中心等功能区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产业园。“福清市将以园区动建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挖掘南少林寺佛教文化和历史文化,并结合东张镇旅游区位优势不断丰富园区内涵。”林健说,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项目使寺院源远流长的佛家文化与东张镇的青山绿水交融辉映,必将推进福清市文化旅游产业迈向新的台阶。

 
领导嘉宾为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项目奠基培土

最后,众领导嘉宾为福清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项目奠基培土,为当天的开工动员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福清南少林新落成的文化研究中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南少林 旅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