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开学伊始 福清市监局全方面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fq.fjsen.com  2018-03-01 16:50:40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余娇)2018年春季开学伊始,为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学习环境,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全面体检、重点督查等方式,全方面净化校园周围市场环境,为学子们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据悉,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推文、分发宣传册、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等方式,提高学生对“三无”食品、无证照餐饮摊点危害性的认识;并组织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食药经营户进行教育培训,打好违法违规经营处罚“预防针”。

同时,该局以下辖各市场监管所为基础联系点,形成以校区为轴心,以交通要道为半径的市场检查面,动态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对校园周边超市、餐饮店、小作坊等经营户进行“过筛子”排查,针对存在的不规范问题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重点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此外,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还加强对玩具、文具和学生用品监督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劣质文具用品、含有淫秽色情、宣扬恐怖、封建迷信出版物、无“3C”认证标志的玩具等非法经营行为;并开展校园及周边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着重检查电梯、锅炉的定期检验情况,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315人次,对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各类经营户856余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校园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