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朋友圈传福清3岁小孩被拐走 警方证实系谣言

fq.fjsen.com  2018-02-09 17:00:27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发在朋友圈的寻人启事

东南网2月9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帮忙扩散,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福建省福清市锦绣花园附近被人拐走了,小女孩能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四十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给予告之,万分感谢。”今日,不少福清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在疯狂转发这样一条消息。对此,记者从福清市公安局了解到,指挥中心并没有接到相关警情,该消息系谣言,请大家不要转发。

号码百度搜索

根据该消息所提供的联系人电话号码139xxxx2999,记者尝试着拨打此号码,均回复“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通过号码归属地进行查询,该手机号为“辽宁沈阳”。随后,记者又从百度搜索该号码,手机卫士用户标记为一家日用品厂的电话。

据警方介绍,此类信息经常流传于网络,有时只是换个城市名称,其他内容一模一样。发这些假消息的罪魁祸首,大多是为了“吸粉”。民警提醒,市民转发求助信息时要注意甄别,一方面看内容是否符合逻辑,另一方面看发送方是否经过身份认证,如发现情况可疑,应及时举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谣言 拐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