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全力保障市民春节期间水电正常供应

fq.fjsen.com  2018-02-06 09:09:58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6日福清站(记者 戴亚妹)春节期间,是合家团圆的好日子,水电作为基本的生活保障不可“缺位”。记者从福清水务公司、福清供电公司等处了解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加强安全检查和设备维护,安排人员无缝隙值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福清市民水电正常供应,确保市民过年无忧。

福清水务公司:春节供水不打烊 做好供水保障工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福清市民正常用水,今年以来,福清水务公司加强了对各水厂输水管道及供电设施的巡查巡防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同时,严把水质关,加强水源监测和水质工艺管理,增加检测频次,确保安全优质供水。

“公司还根据节日用水量增幅变化情况,科学调整供水方案,实时监测、合理调度调配水量、水压,平衡管网压力,确保春节期间供水安全平稳。”福清水务公司供水服务中心主任何凡表示。

水务公司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如长时间外出,一定要确定家里所用供水设施及各用水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及时关闭家中供水闸门,排出自来水管中的余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市民在节日期间如遇到用水难题,可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968922进行咨询,水务公司将及时予以解决,全力确保市民用水无忧。

福清供电公司:电力供应充足 全力保障市民用电无忧

据福清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节安全稳定供电,该公司对各村镇人口分布情况及春节期间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区域负荷增长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收集日常用电负荷,并结合去年春节期间用电情况,组织人员提前进行现场勘察,适时进行消缺,增容,解决低电压及线路卡脖子问题。

 此外,自1月份起,福清供电公司已安排精干力量投入项春节保供电,对全市各大小区配电房进行巡视,发现隐患缺陷及时消除,并对部分配电房进行大修。该公司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针对负荷特点和气候特点,加强重要配电线路、变压器的负荷监测和红外测温,消除各类缺陷,并对重点线路和热点地区,采取专人盯守、重点时段定点看护、积极进行错峰用电宣传等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用电万无一失。

“春节保供电期间,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天候响应,一旦发生故障,第一时间出动抢修,保障全市人民用电无忧。”福清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供电 供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