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监局坚持“放管服” 为商事制度改革持续加力

fq.fjsen.com  2018-01-18 10:23:20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8日讯(记者 王晶 )2017年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和部署,坚持“放管服”协同推进,努力营造“便捷准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福清市场环境,为商事制度改革持续加力。

据了解,商事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是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先手棋”。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税务、统计、人社等部门全面实施企业“五证合一”和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改革,推行企业名称核准全程电子化,试点在农贸市场简化经营场所登记,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并加强企业事中、事后监管,推行简易注销登记,简化市场主体退出流程,去年共为714户企业办理了简易注销登记。同时开展长期未经营、无法联系的企业清理工作,督促47户企业办理注销登记,对772户企业予以立案吊销。

在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方面,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2017年全年共抽查各类企业463户。持续抓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信息归集工作,目前已有43家涉企部门录入10357条信用信息。

2017年,福清市新发展内资企业共2959户,较上年同期增长9%;新设立个体工商户8319户,同比增长23%,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5.9万户。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市监 注销 电子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