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提升小作坊监管工作成效

fq.fjsen.com  2018-01-05 15:21:54  王晶 余娇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5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余娇)2017年以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食品加工小作坊安全监管,不断规范行业秩序,切实解决了其规模小、分布散、条件差等问题,进一步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针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安全监管,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逐户建立全市一百余家小作坊信息档案,对纳入目录管理、尚未取证的小作坊,主动上门进行指导帮扶,帮助小作坊业主解决提升改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通过举办小作坊业主培训会,提高小作坊业主法律法规和卫生规范等意识。

同时,严格落实片区监管巡查责任,实行动态监管,对生产较高风险食品的重点小作坊,提高巡查频次,督促小作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做到原料进货查验到位、人员健康管理到位、卫生清洁消毒到位、生产工艺控制到位,严肃查处生产加工条件恶劣,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窝点”和“黑作坊”。

此外,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还印发了《关于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点创建的通知》,打造了一批生产过程管控严格、规范化程度高的优秀小作坊,形成了“一点带一片”的良好示范带动格局。2017年,新创建的14家小作坊示范点,其中省级2家、福州市级2家,并将获得16万元的专项奖励金。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市监 监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