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fq.fjsen.com  2018-01-04 09:26:09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清市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福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福清市2017年经济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打好主动战,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清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持续保持平稳健康增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17年全市三次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乡统筹、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发展均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奋发有为,努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赶超冲刺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始终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我们抓好经济工作的科学指导。要扣紧扣准中央关于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福清实际,把做大经济总量与提高发展质量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推动福清市经济工作取得新成效。


    完成2018年福清市经济工作目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突出重点难点,打赢风险防范化解、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紧扣“大变革”,抓好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组织开展“产业发展年”行动。要驱动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引擎。要狠抓城乡融合、改革开放、民生保障“三大重点”,着力提高经济发展效益。


    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抓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实效,不断增强领导发展的领导力、执行力和推动力。


    2018年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当务之急是狠抓落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建设中坚定不移走前列、持续当好排头兵。(来源:福清侨乡报)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经济 十九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