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好发展态势

fq.fjsen.com  2017-12-07 08:19:55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外部环境,福清市坚持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科学应对,抓住了机遇、顶住了压力、应对了挑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平稳较好的发展态势,呈现出“稳、快、好、实、优”5个特点。

——“稳”,即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今年福州市下达考核任务的12项指标中,福清市大多数都保持平稳较快增长,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三产增加值、社零等指标增幅排名都在福州市前三。福清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排名从去年的第26位提升至第22位,在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中排名从第48位提升至第36位。电子信息、化工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正在集聚发展,总投资465亿元的柔性液晶面板成功签约,江阴福能化学园部分项目即将动建,经济发展后劲更加增强。

——“快”,即延续去年“百日攻坚”快速突破势头。福清市项目建设持续提速增效,先后开展了三期重点项目征迁,前两期已基本完成,拆迁面积64.8万平方米,第三期已完成总任务一半以上,共完成30条城区道路征迁任务。今年福清市列入福州市的361个攻坚项目已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攻坚综合考评成绩位居福州市第2位。“招商2017”行动成效显著,今年以来成功签约了元洪国际食品交易中心等7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191亿元,目前招商行动综合排名位列福州市第三位。特别是在第二届全国异地商会交流会带动下,广大在外乡亲回乡创业激情高涨,成功签约15个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接受捐赠折合资金近12亿元。

——“好”,即城乡统筹发展呈现良好格局。福清市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推出创城智能管理系统和手机APP,文明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品位,环城路北半环全线通车,滨海、长福、福厦客运专线等重要通道建设加快推进,融北组团、东部新城、观溪新区等重点片区以及小城镇建设稳步实施。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今年以来共投入3.1亿元,实施了1200多个新农村建设项目,新整治提升了110个新农村,新培育了17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实”,即一大批为民办实事项目稳步推进,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今年初安排的11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3.6亿元。在安排实施的一大批民生社会补短板项目中,中小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医疗卫生服务设施、住房安居工程等项目全面完成年初预期目标。生态环境建设成效良好,“湖库连通”“两江六溪”“全民动员、绿化福清”等工程扎实推进。推出“党建引领、多维治理”行动,社会治理创新取得突破。

——“优”,即党风政风、发展软环境进一步优化。着力优化发展软环境,通过健全“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章审批”和超时默认、违规追责等审批机制,推行集中审批联合办公模式,开展流水式集中审批作业,项目审批时限从109个工作日压缩至60个日历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至26个日历日。健全并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启动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行动,开展“一县一专项整治”、“企业评干部”等工作,整治“小鬼病”等问题,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进一步优化党风政风。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经济 综合实力 攻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