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孩子高烧持续不退 医生提醒:当心川崎病

fq.fjsen.com  2017-12-22 18:39:51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郭廷耀耐心解答家属的疑问

东南网12月2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秋冬季节是儿童感冒发烧的多发季节,若家中婴幼儿出现高烧持续不退的症状,家长一定要当心,有些发热可能是由川崎病引起。

今日上午,在儿科病房陪伴孩子治疗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几日前,13个月大的儿子晨晨(化名)突发高烧且持续不退,一天后身上还出现了红疹。辗转了几家医院治疗但并不见好转,最终来到福清市医院。

“我们检查后发现,除了出现发烧和少量红疹的症状外,晨晨的呼吸道和泌尿道都没有发生感染。”福清市医院儿科主任郭廷耀告诉记者,由于晨晨的白细胞数量异常,他便建议林女士让孩子住院观察。第二天,晨晨开始出现眼睛泛红、嘴唇干涩、淋巴结肿大等症状,郭廷耀诊断,晨晨患的并不是普通感冒,而是相对比较凶险的川崎病。

经过几天系统的治疗,目前晨晨的各项指标已基本恢复正常。“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个病,以为发烧就是感冒引起的,这次多亏了医生的准确诊断和及时治疗,才避免了更严重的情况发生。”林女士表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发烧 儿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