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调研客运西站规划建设情况

fq.fjsen.com  2017-12-20 14:49:51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现场调研客运西站规划建设及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石竹山,俯瞰客运西站选址,并详细了解其规划设计方案。据了解,今年7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政府正式批复了《新建铁路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初步设计》方案,全线共设车站7座,福清西为新建站。

王进足指出,建设客运西站对于福清市发展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群众出行、提高运输效率,是惠及群众的大好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客运西站的建设,凝聚共识、抢抓机遇,认真做好规划设计编制工作,重点围绕整体规划和场站周边功能的区域规划做好文章,保障客运西站的功能和承载能力,让客运西站与周边区域、城市发展相融合,充分展现城市精神,凸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要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操作性、前瞻性,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使其真正成为福清的门户。

随后,王进足一行来到东张镇溪北村、石竹街道福兴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群众深入交流,详细察看社区、村委会开展党务日常工作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王进足对溪北村和福兴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王进足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来教育党员、培训党员、管理党员,建强党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宣传群众、组织群众,通过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实事求是谋发展,立足本村、本社区实际,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优势资源转化为财富,增进百姓福祉,让群众有收入、生产能发展、生态保持良好;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解决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管理机制上积极创新,同时要发动乡亲、乡贤做好发展与创建,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领导王建生、张是全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客运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