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台主泵泵壳成功“上台”

fq.fjsen.com  2017-12-11 09:10:04  陈希龙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12月9日下午5:45,“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台主泵泵壳经过吊索具连接、起吊试验、设备翻转、设备吊装等一系列动作后,成功引入16.5米平台,为后续主管道过渡段的焊接打下了基础。

据介绍,此次首台主泵泵壳顺利“上台”是继11月28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台蒸发器成功吊装就位之后,该机组第二台主设备正式进入安装阶段。

据了解,“华龙一号”是我国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2015年5月7日,“华龙一号”首台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情况良好、受控,工程重大里程碑节点均按照计划如期实现。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核电 技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