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安装首台蒸汽发生器

fq.fjsen.com  2017-11-15 09:26:07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11月10日11时26分,首台蒸汽发生器顺利吊至“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反应堆厂房16.5米平台上。此举标志着“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核岛安装进入高峰期。

据了解,福清核电5号机组蒸汽发生器是“华龙一号”的主设备之一,由中核集团自主设计,具有国际上第三代压水堆核电站同类型蒸汽发生器的技术水平。该设备净重约365吨,体积(21.1×5.2×5.4)立方米。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顺利“上台”,是主线工期上的一项重大进展,彰显了福清核电工程建设者们将“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建成精品工程的信心和决心。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核电 中核集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