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核电4号机组首次并网并取得成功

fq.fjsen.com  2017-08-07 08:33:04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7月29日18时9分,福清市核电项目4号机组主控室大屏幕上显示发电机带上初始负荷,这标志着4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也标志着福清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并网发电(如图)。该机组是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今年首台并网发电的核电机组。

并网之后,福清核电项目4号机组将进入带负荷试运行状态,并继续进行负荷试验、瞬态试验等相关项目,为商业运行作最后冲刺。福清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后,将更好地为福建省调整能源结构与改善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福清核电站采取一次规划、分期连续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1-4号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成熟核电技术,二期工程5、6号机组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此次并网的4号机组于2012年11月17日开工建设,参考同行先进施工技术,并吸取1-3号机组经验反馈,合理利用1-3号机组人才储备,优化施工工序,成立主泵专项组、DCS专项组等多个专项组,实现该机组工程建设和安装调试的良好控制,再次展现了我国在自主化核电项目建设上的优势。

福清核电项目1-3号机组分别于2014年11月22日、2015年10月16日和2016年10月24日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截至目前,1-3号机组已累计发电380.04亿千瓦时,相当于少消耗标准煤约1226.9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007.89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约10.71万公顷。福清核电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全面建成投产,届时,福清核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665.6万千瓦。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核电 并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